19300001305186131037752751288  

某天夜裡,女孩和神棍在飲料店聊天,女孩前段時間剛和劈腿的男友提分手,但是她發現離開男友之後生活好像越過越糟糕,於是女孩想問問神棍有什麼看法?

 

神棍笑笑地看了女孩一眼,指向了女孩桌上那杯已經退冰、不再冒泡的梅子可樂
多多綠  
神棍:女孩,神棍請你喝杯多多綠如何?

女孩:為什麼要喝多多綠啊?

神棍:神棍特調多多綠,綠茶清新、養樂多酸甜,這不就是妳渴望的嗎?

女孩:嗯!

多多綠1  

於是我拎起錢包,走到旁邊的7-11買了罐日式無糖綠茶和大罐養樂多,回頭後我當著女孩的面把養樂多、綠茶直接往那杯梅子可樂中倒下去,完成了一杯超詭異的特調。

女孩看傻了眼,用狐疑的眼神望向神棍。

神棍:妳有沒有覺得自己像是那個杯子,而妳所執著的過去就像杯中的梅子可樂一樣,早已經退了冰、又失去了氣泡,剩下的不過就是難喝的黑色糖水罷了!

女孩:你不是要請我喝多多綠嗎?可是你為什麼不先把梅子可樂倒掉,將杯子洗乾淨後再裝多多綠給我?

神棍:嗯,好問題! 那女孩妳為什麼不肯放下執著,把心空出來,用來體會你所渴望的幸福呢?  假如今天妳杯中依舊滿是可樂,那即使加入了綠茶和養樂多也會走味。

女孩的神情若有所思、似有所得,呆呆地盯著桌上那杯神棍特調看了許久,最後幽幽地嘆了一口氣。

接著女孩拿起了杯子喝了一口梅可多多綠,隨即眉頭緊皺、小鼻子揪在了一起。

女孩:味道果然很難喝!

神棍:妳果然很天然呆!

女孩:我決定要把這杯神棍特調倒掉了啦!
神棍:想通了就好。

女孩:你的綠茶和養樂多還有剩,那等下我洗完杯子可以喝多多綠嗎?

神棍:才不要咧!剩下的我要自己喝!

女孩:神棍!你很小器耶~ 不要這樣啦!

神棍:哈哈哈哈  

 

hqdefault  

 

正向心理學:

正向心理學中有提到,當對方深陷負面情緒中時,我們要先會傾聽,幫助對方先處理負面情緒,當負面情緒被宣洩掉了之後,人才有可能去體會真正的幸福快樂。

專注在值得的事物上,用對的方法來問問題,都能幫助自己活得更快樂。

幸福快樂其實無處不在,關鍵在於自己是否睜開眼睛用心去看世界。

 

ps:神棍偷用了禪宗的老故事,還搭配上了情緒最低點和引導,你發現了嗎?

 

20070317  

 

 

arrow
arrow

    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