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李先生某天找我喝茶

李先生說:「我之前租房子給了一對年輕夫妻,他們的小朋友因為上學學區的問題要入戶籍。」

「我想說小朋友要上學入戶籍也是天經地義,所以我也同意他們遷戶籍。」

 

「可是今年他們因為自身的問題缺繳租金,我本來有寬限他們一段期間,誰知道他們居然後來不告而別!」

 

「我後來覺得就當作自己倒楣,鼻子摸摸認賠了,只是要求他們要把戶籍遷出去,後續欠費我也沒有繼續追討。」

「誰知道!他們居然就人間蒸發,訊息也都不讀,打電話也都不接,我該怎麼辦!」

 

神棍:「其實這問題沒有很難,只是李先生你自己要比較搞剛去跑流程」

 

「先打電話去你房屋所在地的戶政事務所,跟他講一下你的情況。」

「通常戶政的小姐會叫你帶上一期的房屋稅單或是所有權狀,主要是為了確認你是屋主本人!」

「屋主本人到戶政現場證明身分後,就可以請他們幫你遷出戶籍,你到時候在指定看要把誰遷出戶籍。」

 

「簡單易懂,打完收工!」

 

流程:告知 確認 證明 辦理遷出戶籍

 

雖然有點繁瑣,但是李先生還是順利的完成戶籍遷出。

 

神棍個人見解:

「雖然遷戶籍理論上一切合法,但是很多時候房客會遺留下問題給房東處理,所以實務上房東大多不喜歡給房客遷戶籍。

建議房客如果要遷戶籍,也要大家互相一下,搬走後記得遷出,才不會給人造成麻煩。」

arrow
arrow

    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