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鋼鐵大王-卡內基

去年聽羅胖講過卡內基的發跡史,讀大學時也借過卡內基的演講書來看,但是直到最近我才有了動機去研究研究。

這篇文是我個人簡筆,大家就隨意吧!

 

《苦難是金:從一貧如洗到億萬富豪》 (安德魯·卡內基)

1836年,安德魯·卡內基誕生在英國蘇格蘭鄧弗姆林的一個貧民的家裡。

 

從童工到美國鋼鐵大王

  一個飽受苦難的童工,一個毫不起眼的小紡織工,移民美國的窮小子,一個善於抓住的小伙子,命運唯獨青睞於他,幾十
年後成為美國鋼鐵大王,創造了美國鋼鐵時代的一個又一個神話,這就是安德魯·卡內基。還記得卡內基說過的名言: "將我所
有的工廠、設備、市場、資金人部拿去,但只要保留我的組織人員,四年之後,我們將是一個鋼鐵大王。"這是何等的魄力!

一、闖蕩美國的窮孩子
  ☆降生在英國的蘇格蘭
        ☆移居闖蕩美國
        ☆熱愛學習的童工
        ☆當上送電報的小信差
        ☆敬業盡職總有厚報

二、抓住機遇的小伙子
  ☆借雞生蛋,賺得第一桶金
        ☆創建多家公司
        ☆進軍鋼鐵業

三、名垂青史的鋼鐵大王
  ☆名副其實的鋼鐵大王
        ☆趁合併機會猛賺2億美元
     ☆捐巨資贊助公共圖書館
        ☆花錢比賺錢更不容易

安德魯·卡內基獲得成功的法寶
     第一個法寶:善於抓住機遇
     第二個法寶:密切關註成本
     第三個法寶:惟才是用

卡內基談商戰成功的秘訣

☆加倍付出。工作超能力地發揮
☆全心全意,尋找機會出人頭地
☆打破常規。敢於違背上司的指揮
☆積蓄本錢,看準項目以一博十
☆積極樂觀。人生遍佈成功機會
☆顯現智慧,天生我才必有大用
☆目標專一,三心二意難有收穫
☆苦難是金。自古紈絝少偉男

1836生

1849年,13歲,開始童工生涯,跟父親在紡織工廠工作。會寫字,主動攬事幫老闆記帳,雖老闆對單式記帳滿意,但是跑去上夜校自學複式記帳

 

1856年,捷運股票投資(20歲,工作7年)

1859年,生匹茲堡管理局長(23歲,工作10年)

1873年 經濟恐慌

 

整理脈絡,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