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個人見解和觀察所得,我嘗試對這些現象的歸納整理,勉強安排一些說法來歸納概念,各位可以當作小說看看就好,不要太過認真。

一代宗師中,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這是人生的三種不同境界,或許也是武術的體悟也說不定。我在觀察氣運的過程中覺得可以借他的名來略為歸納,把運道分為三層面來看:自己運、天地運、眾生運。

 

己運:自己、自我的運道,此處不分先天運後天運而是把整個人的運道統稱的說法,如果非要用類似能力值的概念來說:假設金城武從一出生,先天命帶運80、後天自己努力加上修行累積了後天運30,這樣一來金城武目前的己運就是先天運80+後天運30=己運110。

眾生運:眾生的運道、生命體的集合氣運,這個詞比較籠統,概略來說以時間和空間來定義他會比較清楚,例如:2017年在美國的美國人、106年在台灣台北的台北人。考慮到現今社會發展,這裡在形容的時候可以國家、城市、公司這樣不同的組織來做為區分,簡單好用!

眾生運的一些碎念想法:如果先天上是美國人,出生就比世界上大多數人幸運。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當代社會,金錢是其中運行的最強力量之一,而落在有形上就是貨幣,每個國家貨幣的強弱,先天上就註定了那個國家人民的產值如何被決定,美國人和未開發國家人同樣工作一小時,工作內容是端盤子,美國人那一個小時的工作收入實質購買力就遠大於未開發國人,很多未開發國家的人民即使工作一整天也不見得能夠買足夠填飽肚子的食物,請問他們兩方做的事情上有本質差異嗎?基本上都是以時間和勞力換取金錢!但是出生在不同國家就造就了他們不同的命運。

城市之再論城鄉差距:即使在同一個國家內,居住在不同城市間的人,先天享用的資源也截然不同,比如說我講一個很現實的問題好了,台北市做為台灣的首都每年獲得的稅收資源和行政資源都是台灣之冠,大家不妨想想,台北擁有多少公共圖書館、公園設施、醫院、大型公共設施,這些資源先天就會讓當地的居民獲得好處,鄉下地方往往連個圖書館都很難找到、藏書也很少,更別說鄉下地方缺少大型醫院,許多急重症病人往往就在送醫院的途中就走了。因此,我認為城市因為在地的空間上很大一部分決定了該空間的民眾享有的資源,所以作為眾生運中的區分名詞也挺好用!

天地運:這詞,我認為是同一段時間內特定區域中的氣運,具體的內容怎麼寫我還沒有完整想法,先寫下來。

 

本篇未完待續,找時間陸續補充中!

 

 

 

 

arrow
arrow

    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